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经常听人说晚上不吃饭,听减肥的人说过,听不减肥的人也说过,听养生的人同样也说过这句话。
我一直不太理解:晚上不吃饭怎么可以呢?从当天的午饭到第二天的早餐,至少要有十七八个小时的时间,这么长的时间不吃饭难道不会饿吗?
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践行着一日三餐的铁律,我觉得这才是正常的生活。
去年有一段时间,我经常感觉不到饥饿,虽然仍旧是一日三餐,晚饭多吃了几口,总感觉体重又增长了不少,身体也各种的不舒服。
那段时间有一个恶性循环:我经常生病,特别是感冒,别人生病期间都吃不下东西,而我老是觉得需要补充更多的能量,才能让我的身体变得健康。
所以我就不停的吃东西,吃的多了,有了积食,然后再次生病,生病之后再次吃东西。
这么循环了一段时间,别人都是“生病瘦三斤”,我是“生病胖两斤”,总是感觉着既然已经病了,那就更不能亏待自己,对自己要再好一点才行。
现在才知道,那个时候是“肚子饱了眼不饱”,我想要满足的仅仅是一天必须的三顿饭,吃不吃都要有这个仪式。
直到今年过年,我现即使我不吃零食,仅仅是一日三餐,从白天到夜晚全天的时间,我竟然从来没有过饥饿的感觉,有的时候过了吃饭的时间点,比平时吃饭的时间晚上那么一两个小时也没有饥饿感。
这种感觉很糟糕。因为一个没有饥饿感的人吃任何东西都感觉不出美味来,闻不到食物的香气,满足不了自己的味蕾,吃任何东西都只是为了填饱肚子,味同嚼蜡。
于是在一天早晨,我把早餐省掉了,只是早晨起来喝了几口水,吃了几个坚果,然后开始一上午的忙碌。
一直快到了午餐的时间,这个时候肚子里有饥饿的感觉了,看着食物想大快朵颐了。
再次吃起饭来,那味道就跟前几天吃的饭不一样了。吃完饭之后心满意足的感觉,到现在我仍然记得很清楚,那个时候吃的美食,才叫美味呢。
巧合的是昨天一位同事,因为家里面聚餐,连续吃了两顿大餐之后,今天早晨起来感觉全身不舒服。
她在对自身的大体情况作出评价之后,也采取了这种方式,她省掉的是午餐,在别人都去吃饭的时候她躺在床上睡觉,等到下午再见到她时,已经变得神清气爽起来。
我问她这样做的原理,她说不知道是什么原理,只是感觉不吃饭会舒服一些,所以就不吃了。
我想起来《红楼梦》中,贾母在知道孩子们生病以后,轻飘飘的一句话:“净饿一顿就好了。”
净饿一顿,让身体的各个器官得到休息,特别是消化系统、免疫系统的器官得到充分的休息,然后再精神饱满的投入工作。
一直让身体里面的消化系统进行长时间负荷的运动,即使是机器还需要增加一些润滑油呢,何况是人体的器官呢?所以人就会生病,就会有各种不舒服的感觉。
把这个道理想明白了以后,好多小病,也就迎刃而解了,净饿一顿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。
又想起了一件好笑的事情,老公是不吃晚饭的坚定执行者。有一次我问他:“我们吃晚饭的时候,如果你看到满桌的食物,肚子又感到饿了,嘴巴又馋了,怎么办呢?”
他说“那就忍着。”那坚决的表情和强压住的对美食的冲动令我忍俊不禁。
只要能够管得住嘴,能够好好的照顾自己,其实有很多的小毛病,我们都是可以避免的。然后再加上迈动腿,那生活就美啦!
喜欢我的心路与脚步请大家收藏:dududu我的心路与脚步小说网更新度全网最快。
请关闭浏览器阅读模式后查看本章节,否则将出现无法翻页或章节内容丢失等现象。
绵阳市一所普通高中内,德育处里一个少年正愁眉苦脸的站着。我叫方小宇,今年16岁,身高1米67,一名在读的高二学生,此时的我在心里面骂了坐着的德育处主任八百遍,不就是在厕所抽了支烟嘛,还要喊我妈带我回家反省一天,我是一脸的生无可恋,要说我这辈子最爱和最怕的分别是谁,那一定是妈妈和火的妈妈。不一会,一个女人推了开门进来,我转身去看,女人身着一套黑色的职业西服和及膝裙,丰腴修长的身材,胸部丰满硕大,纤腰肥臀,西裙下是两条套着肉色丝袜的大长腿,脚踩一双黑色高跟鞋,高鼻薄唇,柳眉粉黛,头向后盘起,一双眼睛深邃而锐利,气质与颜值并存,一看就知道是位大美女。...
顾轻歌双手微紧,知道他会有发现的一天,却没想到那么快。她面不改色的回答不去哪儿,你误会了,是我看东西发了霉,便全烧了。...
...
余贤将椅子甩出去,瞬间将抢夺张寿椅子的异态虫击倒在地。接着他跳过两张桌子,拎起一张椅子就将勒住诺拉的异态虫爆头,他扛起落地的诺拉就往外冲,幸存的学生们纷纷跟上。一路横冲直撞。...
唇向我表露心意,你后悔了吗?他也笑了不会,如果后悔,我现在就不会出现在你面前。那之后,我被他的真挚打动,答应给他一个追求我的机会,既是给他,也是给我一个追求爱情机会。我讲完,沈言已是眼眶红红,他的手攥紧又松开,最终他还是不甘的开口那那个小女孩,真是你生的?可你先前明明承诺过不会为除了我之外的男人生孩子的!你怎能说话不算话!我用看顽童的眼神看他,知道不能和他讲理,只能用他的话回复他沈言,你自己说过的,人总要走出来的,承诺也是,我们早就不是上辈子相互扶持的关系了,何况一直是你在索取。这辈子我们将那对手镯交换给对方的时候,我们之间就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。互相过好自己的生活,不去打扰对方不才是对的吗?况且我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