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元宵节不是法定节假日,所以这一天如果是工作日的话,还是需要在单位里上班的。
我们单位根据往年的传统,元宵节的这一天提前半天让职工们回家包水饺、做元宵,过元宵节。
今年的元宵节,也就是今天,每日见不着面的大领导在我们应该回家的时间,稳如泰山般坐在办公室里,真不讨喜。
同事们根据往年的惯例想回家,但是看看单位的大领导还在办公,又不敢回家。
看着几个同事,这个科室那个科室的打转,就是想得到领导的一句话,但是却始终得不到,也始终没有人敢说这句话。
大领导不放话,虾兵蟹将的也没有人敢说话,只能硬着头皮在办公室里面等。
我突然觉得这样猜来猜去的好没意思,现在距离下班时间还有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,该回家的就回家吧,在单位里面,人在这儿坐着,心早就飞回家里了。
该走就走,留在这儿干什么呢?真要是有工作,也不差这一个小时半个小时的。
能做到我们单位大领导这个位置上的人,一般家里面都没有后顾之忧,子女都已经长大,家里肯定有一个稳固的后防,所以他是不懂我们陪伴孩子的心情的。
就像有一些人很冷漠的总结了一句话,那就是“领导们都没有家人”,不是因为他真的没有家人,而是因为他们平时都不需要自己去顾及家人,所以他也不考虑我们这些虾兵蟹将们是不是要考虑家人。
家里还有两个娃娃在家等着呢,还有好多的事情需要去做。想想家里还有这么多的事情,其实我也不太乐意回家,但是这些事情早晚都还是自己的,该回家的就回家。
元宵节,前几年我们都是跟双方的父母一起过节,今年不太行了。游离在我们两家人之外的大姑姐的一家人要到我们家里来过节,所以我的父母家只能由着他们自己过节了。
根据我们的习俗,汤圆儿该送的我已经送完了,昨天晚上买了水果让婆婆给捎回去,除了人不能到场之外,该送的东西都已经齐活了。
我们北方人拜年都说“不出十五还是年”,过了今天元宵节,那么这个年也就算过完了。
过年的最后一天是小老二开学的前两天,所以我们有一个重要的任务,那就是狂补作业。
不知道是不是咱们中国的小学生娃娃们都是这种作风:刚刚放假,开心的去玩儿,放心的去嗨,快开学之前狂补作业,恶补作业。
总是把作业等到明天再做,明天再做,真正等到明天就开学了,一看还有好多作业没有写呢。
老大小的时候就是这样过来的,小老二因为上了托管班,我以为他会好好的把作业提前完成,结果给他一理顺作业,现跟哥哥是一个德行。
老师布置老师的作业,我玩我的游戏,即使在托管班,一页数学作业在学校里上课的时候只需要o分钟就完成,在托管班上一节课分钟也完成不了。
上了半天的课程,回家一看,语文本上写了满满的六行字,这就是一上午上课的功劳。
我现在完全把他的托管班就叫做“看孩子班”,就是我们把孩子放到那儿,然后班里的老师给看着别让乱跑,保障孩子的安全就行了,至于作业什么的,只要是娃娃自己不会理顺,那永远就得等着家长去理。
元宵节快乐不快乐不重要,但是忙碌是一定有的。
行吧,今天自己给自己定的小目标,一个也没有完成。晚上有自己的小目标要完成,从现在回家一直忙到睡觉,那还是要不停歇的忙。
先祝自己元宵节快乐吧!
喜欢我的心路与脚步请大家收藏:dududu我的心路与脚步小说网更新度全网最快。
请关闭浏览器阅读模式后查看本章节,否则将出现无法翻页或章节内容丢失等现象。
绵阳市一所普通高中内,德育处里一个少年正愁眉苦脸的站着。我叫方小宇,今年16岁,身高1米67,一名在读的高二学生,此时的我在心里面骂了坐着的德育处主任八百遍,不就是在厕所抽了支烟嘛,还要喊我妈带我回家反省一天,我是一脸的生无可恋,要说我这辈子最爱和最怕的分别是谁,那一定是妈妈和火的妈妈。不一会,一个女人推了开门进来,我转身去看,女人身着一套黑色的职业西服和及膝裙,丰腴修长的身材,胸部丰满硕大,纤腰肥臀,西裙下是两条套着肉色丝袜的大长腿,脚踩一双黑色高跟鞋,高鼻薄唇,柳眉粉黛,头向后盘起,一双眼睛深邃而锐利,气质与颜值并存,一看就知道是位大美女。...
顾轻歌双手微紧,知道他会有发现的一天,却没想到那么快。她面不改色的回答不去哪儿,你误会了,是我看东西发了霉,便全烧了。...
...
余贤将椅子甩出去,瞬间将抢夺张寿椅子的异态虫击倒在地。接着他跳过两张桌子,拎起一张椅子就将勒住诺拉的异态虫爆头,他扛起落地的诺拉就往外冲,幸存的学生们纷纷跟上。一路横冲直撞。...
唇向我表露心意,你后悔了吗?他也笑了不会,如果后悔,我现在就不会出现在你面前。那之后,我被他的真挚打动,答应给他一个追求我的机会,既是给他,也是给我一个追求爱情机会。我讲完,沈言已是眼眶红红,他的手攥紧又松开,最终他还是不甘的开口那那个小女孩,真是你生的?可你先前明明承诺过不会为除了我之外的男人生孩子的!你怎能说话不算话!我用看顽童的眼神看他,知道不能和他讲理,只能用他的话回复他沈言,你自己说过的,人总要走出来的,承诺也是,我们早就不是上辈子相互扶持的关系了,何况一直是你在索取。这辈子我们将那对手镯交换给对方的时候,我们之间就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。互相过好自己的生活,不去打扰对方不才是对的吗?况且我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