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第247章返城知青1
“俞知青,俞知青?这是你的回城证明,在上面签个字吧。”
“哦,好,谢谢您了。”
俞夏再睁眼时,发现自己回到了八十年代。
现在她在的地方,是秀山公社。
他们这一代下乡插队的知青,终于可以回乡了。
一个个知青排队等着公社主任在证明上签字盖章,这麽薄薄的一张纸,承载了他们多少年的青春?
得知终于可以回家了,原身喜得一夜没有睡着,翻来覆去的想,一会儿想家里的人有没有变了模样,一会儿又计划着回去以後要做什麽。
一大早上坐着队上的驴车到了镇上,到了公社才发现排队的人不少,一夜未睡,这会儿倒是犯起困了,靠在墙边打了个盹,再一睁眼,就成了俞夏。
熬夜的後遗症便是精力不足,加上这具身体长期营养不良,俞夏一站起来整个人都打晃。一道来的知青见她状态不好,连忙给她喂了点水,俞夏这才硬撑着把字签了。
跟着人群朝外走,俞夏却没有急着回去收拾行李,都说城里好,所有的知青都盼着回城,可是真回去了,才发现这城里住着还不如乡下舒坦呢。
在农村插队,住的虽然是平房,好歹是自己的窝,就是吃的,只要肯工作,也能分到粮食。日子虽苦了点,但心里踏实。可是回了城,就成了待业青年,最重要的是离家这麽多年,家里早就没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。明明都是一家人,可是无时无刻都觉得自己像是个闯入者,与这个记忆中的家,格格不入。
俞夏回到知青点时,大家都收拾得差不多了。
见她游魂一般走了进来,知青点的大姐高青琴走过来扶着她,“小俞,你没事吧?”
“她能有什麽事?我看是终于能回城,高兴坏了吧。”同屋的李玲讽刺道。
这里的知青大多数是十六七岁就下了乡,一呆就是好几年,像是高青琴,她在这里待了整整九年,成功把自己熬成了个老姑娘。
相比之下,原身算是最小的,来这里时还不到十四岁,在家里又不受待见,吃得不好,人也长得瘦瘦小小的,看起来就像个小孩。虽然知青们的日子都不好过,可是还有一个更惨的俞夏做陪衬呢,都忍不住照顾着她点,当然也不是什麽事都替她做,就是偶尔帮她搭把手啊,分她几口吃的,但就凭这一点,就足够有人看她不顺眼了,比如李玲。
“你少说几句吧。”高青琴皱着眉头。
“你少装好人了,你就是再护着她,还能护一辈子?”想到俞夏的家庭,李玲分外的幸灾乐祸,“俞夏,你在这儿还能装柔弱博可怜,我看你回去以後怎麽办!哼!”
临走之前还闹了通不愉快,李玲拎起包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“她这又是何必呢?以後,也不知能不能再见······”高青琴感慨一声,顺手把俞夏扶到了床上。
“小俞,你没事吧?”
俞夏脸色蜡黄蜡黄的,看上去就不健康。
“琴姐,我没事,昨天太高兴了,没怎麽睡好,休息一下就没事了。你快走吧,别因为我误了车。”
“你这样子,我也不放心啊。”
“没事,我吃点东西都好了。”从原身的记忆里,这位琴姐是帮她最多的人,只是看起来严肃了些,心却是极软的。
俞夏从炕上坐起来,打开柜子取了一把玉米面,打算熬个粥。
见她虚弱成这副样子,高青琴哪里能干看着,帮着烧了火,又把粥熬好盛出来,看着俞夏一口一口喝下,脸色微微红润些,才松了一口气。
“你什麽时候走?”
“我买了後天的车票。”
请关闭浏览器阅读模式后查看本章节,否则将出现无法翻页或章节内容丢失等现象。
绵阳市一所普通高中内,德育处里一个少年正愁眉苦脸的站着。我叫方小宇,今年16岁,身高1米67,一名在读的高二学生,此时的我在心里面骂了坐着的德育处主任八百遍,不就是在厕所抽了支烟嘛,还要喊我妈带我回家反省一天,我是一脸的生无可恋,要说我这辈子最爱和最怕的分别是谁,那一定是妈妈和火的妈妈。不一会,一个女人推了开门进来,我转身去看,女人身着一套黑色的职业西服和及膝裙,丰腴修长的身材,胸部丰满硕大,纤腰肥臀,西裙下是两条套着肉色丝袜的大长腿,脚踩一双黑色高跟鞋,高鼻薄唇,柳眉粉黛,头向后盘起,一双眼睛深邃而锐利,气质与颜值并存,一看就知道是位大美女。...
顾轻歌双手微紧,知道他会有发现的一天,却没想到那么快。她面不改色的回答不去哪儿,你误会了,是我看东西发了霉,便全烧了。...
...
余贤将椅子甩出去,瞬间将抢夺张寿椅子的异态虫击倒在地。接着他跳过两张桌子,拎起一张椅子就将勒住诺拉的异态虫爆头,他扛起落地的诺拉就往外冲,幸存的学生们纷纷跟上。一路横冲直撞。...
唇向我表露心意,你后悔了吗?他也笑了不会,如果后悔,我现在就不会出现在你面前。那之后,我被他的真挚打动,答应给他一个追求我的机会,既是给他,也是给我一个追求爱情机会。我讲完,沈言已是眼眶红红,他的手攥紧又松开,最终他还是不甘的开口那那个小女孩,真是你生的?可你先前明明承诺过不会为除了我之外的男人生孩子的!你怎能说话不算话!我用看顽童的眼神看他,知道不能和他讲理,只能用他的话回复他沈言,你自己说过的,人总要走出来的,承诺也是,我们早就不是上辈子相互扶持的关系了,何况一直是你在索取。这辈子我们将那对手镯交换给对方的时候,我们之间就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。互相过好自己的生活,不去打扰对方不才是对的吗?况且我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