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
德惠城没有听说过,王小小看着贺瑾,智囊呀!
贺瑾:“这个小城是月日才成立的,它是从长春划分出来,我也不知道。”
王小小看着时间点半。这里没有军人服务站,来到招待所,看起来很新,但是一群干部开会,他们属于军人,军军和政政不合适同住,麻烦。
贺瑾也马上想到:“姐,下一站是扶余城,有o公里,路还成,一鼓作气去扶余城住。”
王小小也是这样想的,决定一脚油门踩到扶余。
到扶余城郊外。
王小小停车,来到车灯前面。
拿出炉子出来,:“小瑾,拿出煤块出来,今天用煤块煮糖醋排骨。”
贺瑾愣住了。
他低头,看着自己脚边的那个油纸包——昌图买的五斤排骨,从开原带到四平,从四平带到公主岭,从公主岭带到长春,从长春带到德惠,从德惠带到扶余。
他以为姐姐要把它带回二科,腌成咸排,慢慢吃。
他没想过,会在扶余城郊的杨树林边,用煤块煮糖醋排骨
煤块烧起来比柴火慢,但火硬,耐烧。
王小小蹲在炉边,切排骨,切好用军用水壶的水冲洗一下
醋,是散装的,用双层铝饭盒从昌图一路颠到扶余,盖子拧得死紧,一滴都没洒。
五花肉的肥油倒入铁锅里炸油,没有冰糖做糖色,那就用白糖做糖色。
糖色做好倒入切好的排骨翻炒上色,倒入军用水壶的水,盖上盖子,让它咕嘟。
快好的时候加了醋,他看着锅里的汤汁从透明变成酱色,看着排骨从粉白变成焦糖色,看着蒸汽顶开锅盖,带着一股熟悉的,阔别已久的酸甜气味。
排骨没有腌制,带回家,一定坏掉,她把五斤排骨全部煮好,煮好后的排骨一半装到铝饭盒里。
王小小用筷子戳了戳排骨:“熟了。”
她夹起一块最大的,吹了吹,直接塞进贺瑾嘴里。
贺瑾被烫得倒吸一口气,但没吐。
他嚼着那块排骨,腮帮子鼓鼓的,像在开原吃糖葫芦时一样。
“姐,好吃,我们把五斤排骨全部煮完,自己吃?”
王小小:“小瑾,下次我多打猎几只鸡回来,给他们吃。”
王小小吃得津津有味,黑猪的肉好吃,其实这时候啥猪都好吃。
王小小边吃边问:“小瑾,扶余城有什么特产?”
贺瑾:“姐,花生,不过我才要粮票,就是不知道花生属于粗粮还是细粮?这里叫陈四粒红。”
王小小面瘫说:“我们很久没有用大白兔去。生产队换糖了,明天我们去换换,还完我们去滨城。”
贺瑾:“姐,我们去找生产队花生,还是生产队家里?”
王小小已经四月份了,越往北越冷,现在依旧保持在温度零度左右。
王小小:“去生产队吧?家家都没有人会在院子或门口干活,敲门总是不好的。”
吃完饭,他们进了扶余城,终于在路上遇到一个人,问了路,终于到了军人服务站。
扶余的军人服务站比预想中更小,也更旧。
但暖气烧得足,门帘一掀,热气扑了满脸,里面干干净净,王小小还在心里好笑道,这里的工人人员都是退伍军人吗?整洁的程度比得上军种宿舍了!
王小小抬头一看,管理员是个四十来岁的中年汉子,左袖管空荡荡的,掖在腰带里。
一样的流程,证件、证明一样不能少,反正军人来这里,很便宜。
“单间两毛,大炕八分。住哪个?”
“单间,两间。”王小小递过钱。
管理员没接,抬眼瞅她:“就你俩?一间够住,炕挺宽,有炕桌可以分开。”
“谢谢,同志,一间。”王小小从善如流地收回两毛。
请关闭浏览器阅读模式后查看本章节,否则将出现无法翻页或章节内容丢失等现象。
绵阳市一所普通高中内,德育处里一个少年正愁眉苦脸的站着。我叫方小宇,今年16岁,身高1米67,一名在读的高二学生,此时的我在心里面骂了坐着的德育处主任八百遍,不就是在厕所抽了支烟嘛,还要喊我妈带我回家反省一天,我是一脸的生无可恋,要说我这辈子最爱和最怕的分别是谁,那一定是妈妈和火的妈妈。不一会,一个女人推了开门进来,我转身去看,女人身着一套黑色的职业西服和及膝裙,丰腴修长的身材,胸部丰满硕大,纤腰肥臀,西裙下是两条套着肉色丝袜的大长腿,脚踩一双黑色高跟鞋,高鼻薄唇,柳眉粉黛,头向后盘起,一双眼睛深邃而锐利,气质与颜值并存,一看就知道是位大美女。...
顾轻歌双手微紧,知道他会有发现的一天,却没想到那么快。她面不改色的回答不去哪儿,你误会了,是我看东西发了霉,便全烧了。...
...
余贤将椅子甩出去,瞬间将抢夺张寿椅子的异态虫击倒在地。接着他跳过两张桌子,拎起一张椅子就将勒住诺拉的异态虫爆头,他扛起落地的诺拉就往外冲,幸存的学生们纷纷跟上。一路横冲直撞。...
唇向我表露心意,你后悔了吗?他也笑了不会,如果后悔,我现在就不会出现在你面前。那之后,我被他的真挚打动,答应给他一个追求我的机会,既是给他,也是给我一个追求爱情机会。我讲完,沈言已是眼眶红红,他的手攥紧又松开,最终他还是不甘的开口那那个小女孩,真是你生的?可你先前明明承诺过不会为除了我之外的男人生孩子的!你怎能说话不算话!我用看顽童的眼神看他,知道不能和他讲理,只能用他的话回复他沈言,你自己说过的,人总要走出来的,承诺也是,我们早就不是上辈子相互扶持的关系了,何况一直是你在索取。这辈子我们将那对手镯交换给对方的时候,我们之间就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。互相过好自己的生活,不去打扰对方不才是对的吗?况且我现...